close

脹氣對很多人來講是個相當惱人的健康困擾,因疾病或消化問題,引發胃腸中產生了較多的氣體,又沒法排出,蓄積在體內讓人感到肚子悶悶脹脹的不舒適,像腸躁症或十二指腸潰瘍、短時間內消化不良都可能致使這個症狀。

iStock-855035146

圖片來源:istock

消氣攻略在這裡

1.餐後助消化食物:薄荷、生薑有放鬆消化道肌肉的功能,匡助氣體排出,若在吃大餐後,喝一杯薄荷茶跟薑茶,對於常脹氣的人有扶助。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另外像是優格、鳳梨,因為有大量乳酸菌及自然的鳳梨卵白酶,對於腸胃道分解食品具有輔助的功能,在吃完很多肉類後,迥殊適合。

2.增進唾液排泄靠酸味食品:以中醫的概念,酸味食品可以促進唾液排泄,讓消化酶增加,腸胃在消化食品時,也會對照順遂。像是酸梅、山查、洛神茶都可有「理氣」功能。而山查也有健脾的感化,可以提拔消化道的健康。

3.推拿舒緩放鬆、引導氣體排出:碰運氣用薄荷油或舒緩類的精油按摩腹部,按壓內關穴、中脘穴、關元穴、水份穴指導排氣,也藉由觸摸時鬆弛神經重要,下降不適感。

4.五招瑜伽緩解脹氣不適:美國健康資訊網站《Health.com》中,一名波士頓瑜珈鍛練Zayna Gold,因為自己是克隆氏症病患,常常産生腹脹不適的問題,是以設計了一套可以輔助減緩腹脹,又可以平展小腹的瑜珈動作。
文/彭幸茹、李佩諠   圖/何宜庭、許嘉真

>> 到場 Heho健康 LINE@ 好友,健康常識不錯過!

延長浏覽:

腸道不順心情隨著不高興?3道高纖料理打造好心地

花卉氣力大!推薦德國百年草本茶品牌

居家除臭、除濕小副手!小蘇打粉就是這麼好用



來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1905268499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q6k43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