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yz xyz 當年很多觀眾一聽到「魯冰花」,都搞不太清晰到底是在講什麼?有人以為是女主角的名字,有人還天馬行空以為是魯賓遜飄流記主人翁的mm!片商最重視片名,堅信取個好名字能為票房大大加持,觀眾看不懂的片名,「錢」途生怕堪慮。不過「魯冰花」自始至終沒有試過要改片名,因為片子按照作家鍾肇政的小說改編,小說的名字就叫「魯冰花」。「魯冰花」原著是從民國49年的3月29日青年節起在結合報副刊連載,直到6月中旬刊載終了,講述了一個身世貧家、擁有美術天禀卻遭受不幸的男孩的故事,2年後推出單行本,曾經取得獎項一定。據舊時新聞報導,早在台灣新片子爭相將文學作品搬上大銀幕的民國70年月早期,就有人對「魯冰花」感興趣,但不知為何緣由,直到民國78年這片子才正式開拍,終於落實。

xyz xyz

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4/304510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q6k43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