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簡佑庭/綜合報導

「世間若無櫻花豔,春心何處得長閒」自古至今,關於櫻花的和歌、俳句與故事多不堪數,詠嘆著料峭春日裡盛綻如霞後瀟灑歸塵的櫻花,不但是迎接新年的美好象徵,更是日本人心中和魂的極致顯現。但除賞櫻,櫻花同樣成為料理的主角,有業者特別以櫻花作為料理的元素,推出櫻花祭限制摒擋,打造讓人彷彿置身於緋紅櫻花樹下如雪紛飛的絕美花宴。

喜來登桃山「緋櫻春雪宴」櫻花祭限定料理。(圖/台北喜來登供給)

春櫻散壽司。(圖/台北喜來登供應)

每年三至四月,恰是傳播千年的春日祭典「花見はなみ(賞櫻)」最好時節,台北喜來登桃山主廚林蒼信以「天然、簡樸、優雅」的懷石理念為啟發,融會春櫻恬好意象,打造「緋櫻春雪宴季節限制摒擋,摒擋包括「櫻葉冰花鮭魚海膽」、「櫻煮鮑魚大根」、「日本和牛佐櫻塩」、「春櫻散壽司」,與限定甜品「道明寺櫻餅」等摒擋,並充實利用包括櫻花、櫻葉、櫻鹽,締造極致春櫻盛宴。

喜來登桃山「緋櫻春雪宴」櫻花祭限制摒擋。(圖/台北喜來登供應)

緋櫻春雪宴。(圖/台北喜來登供應)

xyz xyz

「櫻葉冰花鮭魚海膽」低溫烹饪熟成的挪威鮭魚,濃潤北海道馬糞海膽,柔和味噌甘甜中襯著櫻葉鹹香,完善襯托出鮭魚的肥美豐腴;利用日本A5黑毛和牛的「日本和牛佐櫻塩」,以和風海鮮湯頭涮燙釋出肉脂清潤香氣,輕蘸帶有柔柔花香的日本櫻鹽引出鮮甜風味。另外,佈滿春日氣味的關西經典和菓子「道明寺櫻餅」,和風湯頭浸潤出風味淡雅的道明寺糯米,精緻軟糯的櫻色糰子包藏著鬆軟蜜紅豆餡,櫻葉鹹香滲透米飯恰巧均衡豆餡甜膩,為春日詩篇劃下完善句點。

喜來登桃山「緋櫻春雪宴」櫻花祭限制摒擋。(圖/台北喜來登供應)

道明寺櫻餅。(圖/台北喜來登供應)

xyz xyz除完全的春櫻饗宴,來自東京的「杏桃鬆餅屋」也推出富含春季櫻花印象的櫻花鬆餅,將奇特配方的麵糊煎至挑戰極致的金黃光彩,厚度1公分的鬆餅被層層堆疊而起,再以粉嫩光彩的櫻花風味白鳳豆泥、鹽漬櫻花瓣作為清爽搭配,而一旁奇特的櫻花醬手工義式冰淇淋具酸甜的櫻花滋味。

櫻花鬆餅。(圖/杏桃鬆餅屋供應)

圖/杏桃鬆餅屋供應



引用自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52787&PageGroupID=1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