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第90屆奧斯卡獎落誰家

007系列片子製片人表示,執導過3部007片子的導演路易斯吉爾伯特(Lewis Gilbert)已辭世,享耆壽97歲。xyz xyz

法新社報道,兩名製片人麥可威爾森(Michael G.Wilson)和芭芭拉布洛克里(Barbara Broccoli)今天表示,「得知我們親愛的朋侪路易斯吉爾伯特與世長辭,我們十分悲傷」;並說,路易斯吉爾伯特是「真實的紳士」。

「他為英國片子產業和007系列電影做出了重大進獻…他執導的電影不只遭到我們喜愛,也被視為這個系列片子的經典之作。」

路易斯吉爾伯特導過1967年由史恩康納萊(SeanConnery)主演的「雷霆谷」(You Only Live Twice),以及羅傑摩爾(Roger Moore)主演的1977年「海底城」(The Spy Who Loved Me)和1979年「太空城」(Moonraker)。

除007系列電影外,他1966年也執導過米高肯恩(Michael Caine)主演的「風流奇男人」(Alfie),獲奧斯卡金像獎4項提名。

路易斯吉爾伯特1920年誕生於倫敦東區,首部執導片子為1945年的The 10 Year Plan,是部關於戰後室第問題的記載片。

xyz xyz


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0/3004923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q6k43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