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簡佑庭/綜合報導

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,繼縣府前廣場的「嘉藝悸動燈區」,位於信義一路與嘉朴路間、泛愛路與博學路間的「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」也正式暴光,運用時下最夯科技,展現山林、鐵道,更有去年啟用的承平雲梯、阿里山神木,透過超大型裝配藝術,重新詮釋嘉義的天然與人文。

台灣燈會在嘉義,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。(圖/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提供)

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。(圖/嘉義縣文化參觀局供應)

為了體現嘉義人「師法自然」的精力,佔地三公頃之多的「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」,以嘉義東部群山、鐵道文化為設計元素,一邊是山林,一邊是鐵道,揉合藝術的手法,運用最新的科技,設計出史無前例的燈光藝術作品。包羅去年啟用的太平雲梯,和已經陪同台灣人一個世紀的叢林鐵道,糖鐵、蔗園等,連系不同媒材、揭示創意的「叢林之泉」、「行走的韶光」等藝術品。

台灣燈會在嘉義,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。(圖/嘉義縣文化參觀局供應)

鐵道森情。xyz xyz(圖/嘉義縣文化參觀局供給)

「鐵道森情」在500吋LED牆上泛起叢林小火車的沿途美景,透過肢體揮舞顯現眾多怪異的特效,賞識阿里山獨有的鐵道光景;「叢林之泉」象徵台灣精力的阿里山神木不鏽鋼雕塑, 和來自阿里山小火車概念的扭轉軌道。「戲班寮的韶光地道-行走的韶光」,白晝用色片締造泛著彩虹光芒的繽紛森林,當夜晚到臨,透過數位節制控制燈光閃滅,構成一階一階往前行走的幻覺,觀看者的視點將隨著光線不息往前,製造出夢幻的道路。

台灣燈會在嘉義,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。(圖/嘉義縣文化旅行局提供)

森林之泉。(圖/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供給)

台灣燈會在嘉義,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。(圖/嘉義縣文化旅行局提供)

戲班寮的時光隧道-行走的光陰。(圖/嘉義縣文化旅行局提供)

山林鐵道之主燈為「Translight」則以阿里山為概念,融合山川與雲霧意象之美並以數位手法詮釋嘉義東部群山意象,開燈期間每三十鐘將進行一場山林光影音樂秀。燈區除展現多座大型燈具,亦規劃美食市集,匯聚全臺精華美食。讓來訪民眾可以邊逛、邊看、邊玩、邊吃,打造超值五感饗宴。

台灣燈會在嘉義,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。(圖/嘉義縣文化參觀局供應)

主燈Translight。(圖/嘉義縣文化參觀局供應)

台灣燈會在嘉義,山林鐵道文化燈區。(圖/嘉義縣文化參觀局供給)

主燈Translight。xyz xyz(圖/嘉義縣文化旅行局供給)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45778&PageGroupID=15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