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視相片

比來打號召語已不再是「網美網帥去哪裡?」,現在釀成「你的田雞有沒有出門去玩?」一款來自日本HIT-POINT工作室的「觀光田雞」,就是類似養成遊戲名叫「旅かえる」,大陸譯名「旅行青蛙」,台灣稱「旅蛙」,於2017年11月上市,今朝是下載量第一名。(圖片提供:Junko)

檢視相片

旅蛙就像電子寵物回歸

遊戲方式跟其他手遊完全分歧,沒有過關的概念,以小田雞旅遊日本景點為主,歸類為養成遊戲,就像曾經風行一時的寵物雞一樣,以年青女性為主。

檢視相片

遊戲的設計上十分簡易輕鬆,小青蛙的糊口異常簡單,吃飯、看書與外出旅行,是以開辟者只設計兩個遊戲畫面,各個年歲層幾近都能上手。玩家就是飼主,有空就打開手機,看看小田雞回家沒,順便收割三葉草。(圖片提供:Junko)

檢視相片

收割三葉草買旅行物品

遊戲主角就是一隻住在樹洞裡、喜好旅行的小青蛙,玩家可以在第一個樹洞的糊口畫面裡,看到小田雞吃飯或是在床上讀書,還可以幫手買外出觀光的餐點便當、護身符等素材。

檢視相片

另外一個畫面是什麼呢?就是樹洞外的天井,裡面會有一小塊農地,可以長出作為貨幣的三葉草,有空要隨時去天井收割,然後幫小田雞購置觀光用品。今朝遊戲設定田雞的觀光局限是從日本東北區域,一向延伸到九州,將來有可能再擴增運動區域。(圖片供應:Junko)

檢視相片

只能備行李守候蛙回家

田雞會不會出門恰是玩家關心的工作,因為觀光的時間不是固定的,有時刻青蛙會宅在家,你完全猜不透他哪時會出門,所以隨時都要準備好行李;但也可能田雞爲所欲爲說走就走,就像看表情想去逛逛一樣,玩家不知道他會去哪裡,但不消憂慮,就算青蛙俄然失蹤去旅行,也會自拍寄照片報安然,等到玩累了就會回家。(圖片提供:Junko)

檢視相片
xyz xyz

(圖片供給:Junko) 

蛙世界的觀光說走就走

田雞出門一段時間之後,可能會帶一些土特產回來,也可能會在旅途中寄一些明信片給玩家,讓你知道他在哪裡,還是要看準備的食品和觀光物品是否豐裕,決議他旅行的時間,最長可達4天。不過最使玩家傷腦子的就是遊戲的設計,因為青蛙到底出不出門、什麼時辰出門、什麼時刻回來,以及去哪裡觀光都沒有設限,意思是說不受拘束無法則可循,玩家只能靜靜守候。

檢視相片

(圖片供給:Junko) 

旅蛙帶來療癒的歸屬感

等田雞回家的日子,玩家只能守著手機畫面上空無一人的房子,大半就像怙恃守候兒女歸來的感受。許多在外面打拼的遊子,應該心裏很戀慕田雞,只要在外面累了就��回家,但在繁忙的實際生活中,卻還得咬著牙忍受度過。是以,遊戲中的青蛙反而成為另外一種療癒的體例,因為不受任何束厄局促,做本身想做的事,將不成能釀成可能,讓玩家在虛擬世界中有種溫暖的歸屬感,頗受好評。

檢視相片

(圖片供應:Junko) 

「觀光田雞(旅かえる)」

★Android : Google Play 下載處

★iOS : App Store 下載處

文/Vinge



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88%86%E7%B4%85%E6%89%8B%E9%81%8A%E8%B7%9F%E8%91%97%E6%97%85%E8%A1%8C%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q6k43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